oh!men?

【澜巍】【瞳耀】【神秘来宾】两位处长的攀比心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三对一起磕爆啊啊啊啊啊啊

这就是原剧情:

是的又有两位神秘嘉宾带来 你们猜猜是谁
感谢提供我神脑洞的群里的小天使们
这个合并梗感觉可以一直写了
















“我累了……”
“猫儿~猫猫~”
展耀快要被逼疯,自从把身体不适的沈教授交给赵处带走以后,这只老鼠就不知道怎么了,一进家门就开始发情。

“昨天不是才……你的贤者时间去哪了……你再这样就下去睡地板……”
终于那只一直不老实的手停下动作,安静了五秒,然后一把将展耀拉进一个再熟悉不过的怀抱里,“好好好,抱着你总可以吧,累了就快睡。”明显无奈不开心的语气,展耀用眼角瞥了一眼旁边人一脸欲求不满的表情,满意的动了动头在结实的胳膊上找了个舒适的位置,真的睡了……
“你就宠吧,这样宠下去越来越难翻身了……”白羽瞳看着毫无歉意很快睡着的展耀,忍不住自我批评,然而他没数过不知道,这已经是他第一百五十二次同样的吐槽了……




展耀是从噩梦里醒过来的,睁开眼看到身边的人早就醒了,正在担心的帮他擦汗,亲吻他的额头,把他抱得更紧,靠在结实的胸膛上听着平稳的心跳,刚才梦中的恐惧瞬间就全部消失了,心里只剩一片安静祥和……
“白羽瞳,你想要,就快点,我明天有课……”高傲的猫,心还是很柔软的,特别容易就被感动了。


“猫猫~我也想要个孩子……”这是展耀在意识消散之前,最后听到的一句话……

一个月后,传说沈教授和展博士同时出现了水土不服的反应,平均每节课中途都要去吐一次,差点把把龙城大学的女同学们都心疼死了……














要说自己家猫儿,和隔壁沈教授比起来,真的一点不差。要长相有长相,要身高有身高,要学问有学问,要内涵有内涵。唯一差那么一点,上周也解决了,顺利评了个职称的展博士,已经正式升级成为了展教授。
但白羽瞳依旧有一点一直耿耿于怀,要说人前,猫儿和沈教授都是一样温文尔雅,和风细雨,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,可是这人后,沈教授对赵云澜真是……那眼神感觉每时每刻都在冒爱心,生活除了工作几乎全是赵云澜,爱的那叫一个毫无保留,死心塌地。可是对比一下自己家的猫,每天从睁眼就开始怼自己,总是不听话,尤其是他白羽瞳说的话。
要说自己跟隔壁老赵比,那更是要身材有身材,又年轻又多金,会做家务爱下厨,哪里看都是自己更优秀嘛,为什么却要遭受这样不公的待遇……
结果心里的愤愤不平,导致切菜的手也不平,一刀削在左手食指上,痛的白羽瞳一声惊呼,下一秒展耀就从房间冲了出来,“怎么那么笨……”,看着白羽瞳不断往外冒血的手指,展耀上前一把抓住他右手,就往门外走。

“干嘛?!”小老鼠不明就理一脸惊慌。
“去医院。”
“这点小伤去什么医院……”
“你有没有常识,这种伤口不处理,会得破伤风!”展猫一脸严肃,表情担忧,态度强硬。

罢了罢了,自己的猫这种态度反差更让人欲罢不能,上一秒怼天怼地,下一秒柔情似水,可是只有自己才感受的刺激,这样一想,老鼠心里瞬间没了刚才的不平,只有PEACE&LOVE……













如果不是突发案件临时加班,导致回家时间推后两小时。
如果不是自己狂野的座驾,毫无征兆临时抛锚,导致自己不得不花费一个月的运动量走回家。
如果不是好不容易到家,刚准备出去吃饭,却突然下起暴雨。
如果不是自己点的外卖一口还没吃,就被刚回家的沈巍,已对自己胃不好为由,勒令扔掉。


如果没有这些如果,赵云澜开门扔外卖的时候,就不会那么巧,看到对面白羽瞳正好打开门收外卖,就不会看见平时穿的像个白无常的白sir,此刻竟然穿着一件
卡通的,
灰色的,
毛绒绒的,
带耳朵的,
老鼠睡衣!?!?!


赵云澜之前累积的不快,瞬间一扫而空,爆笑声瞬间响彻整个楼道。还没等老鼠反应过来,开始跳脚,沈教授就被赵云澜的笑声吸引了出来,手上还拿着切菜的刀,在看见白羽瞳的老鼠造型时,堂堂黑袍使却连刀都拿不稳,“哐铛”一声脆响,菜刀掉在了地上。
赵云澜看着自己平时宠辱不惊的爱人,给出的反应,爆笑更甚,根本停不下来。
沈巍也觉得自己的反应,不太妥当有些失礼,于是抬手扶了下眼镜,弯腰捡起地上的刀,拽着快要笑断气的赵云澜,退回了屋内,关门以前还对白羽瞳报以歉意。
不过已经开始龇牙的老鼠一点没感受到,他分明看见了,沈教授扶眼镜的时候,藏在手下,嘴角上扬的弧度,已经完全超过了他平时礼貌微笑的标准……














“我就说我女儿那么优秀,怎么就是找不到好男人,现在好男人都跟好男人在一起了。”
“就是,就是,先是小赵找回来一个文质彬彬,一表人才的小沈,现在又来了一对小白小展,真的是一个比一个帅。”
“悄悄告诉你小白还开跑车的,他还故意停到对面停车场去,还是那天我买菜回来看到的。”
“诶哟,这性格真好,那么有钱还低调,上次我去买水果,回来遇到小白,他看我袋子太沉,二话没说就帮我提上去了。”
“难怪能找到小展这么优秀的孩子,年纪轻轻就那么厉害,写了那么多书,脾气还好,说话声音特别温柔。”
“诶呀,你跟他说过话了啊,我只跟小沈说过,我跟你说小沈也很温柔的……”
………
小区大妈们跳广场舞的时候,多了一个栏目,“论小赵、小沈、小白、小展谁更优秀”,各自为阵,几乎要成立后援团,相互抗衡,然而赵云澜住的时间最长,可能因为审美疲劳,“后援会”人数最少,几乎毫无战斗力……














“赵云澜,我不管,公孙跟我姐去度蜜月,天知道什么时候回来,你赶快去给我申请一个法医支援。”白老鼠吹胡子瞪眼,“我们办案走的可是正规流程,不像你们,法医都没有也能办案。”
我们一群猫啊狗的,要什么法医,赵云澜忍不住暗自吐槽,他们用鼻子随便一闻,知道的比法医详细多了,心里这样说,手上还是拨通了领导电话,一阵狗腿,公事公办,合理要求还是要满足的……

赵云澜打完电话,诉求得已满足,开心的下班回家,刚进小区就看见楼下跳广场舞的大妈们,舞也不跳,也不像平时一样三五成群为自己“偶像”展开辩论,而是全部聚在一起对着自己家楼下的窗户,指指点点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“诶哟,小赵,下班啦?”李姐看见他回来,那个激动,“你知不知道,又来了,又来一对?”
“又来?一对?一对……什么?”赵云澜一脸懵逼。
“一对小伙子啊,跟你们一样,跟你和沈教授规格一样的。”
“规格……?一样?!哈?”




回到家,还没等赵云澜坐下,身后刚关上的门又响了起来,赵云澜一开门,瞬间以为沈巍买了面镜子回来,一样的靴子,牛仔裤,白T恤,绿夹克,唇边一圈小胡子,如果不是头发比自己短,赵云澜差点以为什么会易容的地星人又来做乱了。
对面的人看见他明显也吃了一惊,但很快镇定下来,提起手里的袋子递给赵云澜,眼角笑起层层涟漪,“我们今天刚搬过来,就在楼下,这是我们带来的特产,以后请邻居多多关照啦。”
笑起来傻fufu的,倒是应该比自己年轻一点,赵云澜腹语。



展耀一拉开门,差点以为赵爵跟着他们来了龙城,对门两个赵云澜赫然矗立,还没等展耀从惊恐中回过神来,赵云澜2.0就把另一只手的袋子递了过来,“时间还早,要不你们去我们家喝杯茶?”






“你们喝什么,果汁可乐还是咖啡?”
“随意就好。”展耀环顾四周一尘不染的环境,还没来得及吐槽,这是谁比白羽瞳还洁癖,身后一个声音响起,“你的西服,腰线收的不好,宽了点。”
卧槽,这张脸上的高贵冷艳,大概是白羽瞳五倍的剂量,赵云澜闻声回头,忍不住吐槽。




“你是,裁缝?”
“法医,秦明。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973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